萝卜难吃

群体在智力上总是低于孤立的个人

【声入人心同人】深呼晰 白色塑料袋

这是一篇有味道的文,庆祝超话舞到第三。




如果我们不能100年不降解,那就别给我们的爱设期限。




周深非常不喜欢塑料制品。

刚开的热水倒进这种制品中,会迸出一种奇怪的味道。

惹得人喉咙疼,心里有不舒服的感觉。

所以周深从小学到高中用玻璃杯。本来就是比较心细的男孩子,不仅不会将玻璃杯打碎,还给杯子署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始终放在桌子的右上角。

某天这个杯子被拿了起来。

"你一个男的竟然用玻璃杯?"极好听的男低音,是一直嗓音脆生生的他梦寐以求的。

隔壁班班长王晰。

"怎么啦,玻璃杯对身体好。"周深有点不耐烦。

王晰一脸惊奇地看着他:"可它容易碎啊!"

"你事儿真多。"

"周深,我记住你了!"指腹扶过杯子上注着姓名的小签。


周深骑着单车往学校赶,今天不知怎么起迟了,急的他有点冒汗。

红灯!竟然是红灯!不管了闯就是了!

“啪!”一个大白色塑料袋一下子打在周深的脸上。

“不好意思啊,没拿稳。”前面那个丢塑料袋的恶棍回头,嘴里叼个饼。


“你家也住这片?之前没见过你!”

“我起晚了。”

“嚯我平常都这个点起啊,你起这么早!”

……这家伙怎么当上班长的啊。

“直接用塑料袋放饼?”

“不然呢,你平时不这样吃早餐?”

王晰拉过周深,停在红灯的十字路口。

“还是说你只吃玻璃?”手很自然的放在周深的头上。


周深发现自己喜欢上一个人,从那个人手掌的温度读出了这一点。

很早之前就有注意他,他蓬松的头发,他迷人的嗓音,他时时刻刻提着的装满零食的塑料袋。

他晚自习带着全班看电影被教务处抓到,班长差点撤销,站在全校面前接受通报,一脸的无所谓。

还有,他看着自己的时候总是笑。

“周深!”


自己又肚子疼了,周深捂着肚子蜷缩在座位上,手指头扣着桌子的角。

阿云嘎走过来,作业堆在周深桌子上。

“不舒服?我给你揉揉?”手很自然的放在周深肚子上。

周深笑笑,整个人往阿云嘎侧倾倾。

“周深!!!你是肚子疼是吗!!!”阿云嘎的手被粗暴的拉开,周深怀里被塞进了一个热热的东西,伴随着的还有塞了一怀的塑料味。

王晰焦急地看着他,脚踩着阿云嘎的脚。

周深被熏得皱了下眉头,发现他是真的在担心,就勉强笑了笑:“谢了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竟然用塑料袋套着装着热水的玻璃杯。

“郑云龙告诉我的。”王晰接过周深的半侧身子。

“真是谢谢,这个热水袋很好。”

“!!深深也喜欢闻塑料味吗!!我每次闻闻身上就很舒服!!”

……我是喜欢上了个什么东西?

“深深,你不抵触我叫你深深吗?”耳根能感受到他呼出的热气,麻麻的。

微微偏一下头,就能撞进一对漆黑的瞳仁里。


“我们班长是出柜了吗,和那个隔壁艺术班的郑云龙?”

“天呐,好配两个男的。”

周深抓着衣角。

我也好想被说“好配”,和那个总是吃着不健康食品,声音很好听的艺术生班长走在一起。

“这事儿是真的?”王晰不知什么时候走到周深身边,一把搂住他,“我和深深也很亲密啊,你们怎么不传我们?”

“什么吗,你们的cp楼都破千了好吗,都这么优质还要内部消化!”

王晰偏偏头,看着周深笑:“唉,你说这算什么事儿,明明什么事儿都没有。”

周深点点头。

什么都没有。

“咱么又不是做给他们看的。”耳边是衣领摩擦的声音,和王晰悄悄低下头的轻吮。身高差刚刚好,这样亲密的动作都没人发现。

“喜欢吗?”王晰笑着闪避,“抓疼我了,小猫咪。”



“我也曾经,想学过声乐,可我家人让我学医。”周深躺在王晰怀里,玩他胸前的领结。

“你声音很美,不该荒废。”王晰捧过周深的手,“你的手应该拿话筒,而不是手术刀。”

“?怎么观察这么仔细。”

王晰揽着周深的肩,加了点力度:“从开学典礼你路过我身边,说声‘借过’,我就喜欢上你了。”

……

是吗。

从开学典礼你微微给我闪开一个空间,说声“打扰”,

我就喜欢上你了。



阿云嘎将周深的作业本发给他。

“不高考,直接出国?”

“嗯。”今天下午的票。

“可惜啊,今天这份作业你的了满分。”阿云嘎耸耸肩,“对了,王晰今天早上代表二部去主校区发言了,你和他另联系?”

哇,好巧啊。昨天给他说今天就溜走。

“其实没有什么。”阿云嘎拍拍周深的肩,“走自己的,啊?”

周深点点头。

“帮我告诉晰哥,我不喜欢塑料味儿,但如果……,无所谓。”

但无所谓,你喜欢就无所谓。



川流不息,人或是车,拥挤着冲向自己的梦。

周深的行李箱几乎和他差不多大,但他力大如牛,轻松提起。

只是视线再也没有力气提起了:他会来吗?

“周深!”行李箱从来没这么沉过。

“深深!”怎么走不动了?

“……多喝热水!”

周深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。这个声音来自他爱的男人,来自无数个相伴而行的黄昏,来自那天捧过自己玻璃杯的那句“那我记住你”。

周深回首,王晰挥手。

他手里拿着一个白色的塑料袋。

“我投降!”里面是玻璃杯加热水,“我等你回来!”

周深整个人都静止了,只有眼泪往下淌。

“……嗯!”



周深看着滚滚人流,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向前。

学了声乐之后整个人变弱了啊……

就因为某人一句“你的手适合拿话筒,不是手术刀。”

“你看那个人,是王晰吗?”

“是啊,那个最近特火的歌手。”

“这是在干什么,搞环保环保大使的任务吗?”

万千人群中,他显得很单薄。

身上穿着闪闪的塑料袋衣服,头上戴着塑料袋。

他一直在等他回头。


如果我们不能100年不降解,那就别给我们的爱设期限。



评论(18)

热度(1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