萝卜难吃

群体在智力上总是低于孤立的个人

【昱火焚深】假酒(深深出道五周年联文)

小菜鸡头一次写联文……

上一棒是 @归九渊 太太的龙深甜蜜日常,看完谁不想说一个“惹”字呢?

接下来是我的昱火焚深惹,hhhhhh

*我其实很吃这对儿,我隐藏的很深吧!

*菜菜很显然就是追光成功的例子了

*深深真的是很疼爱菜菜了

 

圈子里一位老师结婚了,很精致的浅紫色请柬,带着一点花香,一对新人依偎在一起,很好看的新娘纤细的腰身被新郎轻轻携着。

蔡程昱端详了一会儿自己手里的,笑笑放在茶几上,又侧身去看周深的。

“自己没有嘛?”周深翻了个白眼。他穿着蓝丝绒的小西服,脸上还带着些残妆,第一次参加巡演把他累的够呛。

蔡程昱带上些傻傻的笑,周深不给,他便整个人歪在沙发上往前抓。

“我看一眼又何妨,深哥疼我呢。”

周深的确是疼他,闹这一下便依了他。刚刚有个给小孩的单独采访,他不知道是抽了什么疯非要拉周深一块。进行到一半周深快睡着的时候,恍恍惚惚听见小孩子金色的嗓音轻轻划过空气,若有若无地刮搔着自己的耳膜:“我们也有朋友圈,也有电话,私下经常聚……”

“是不是,深哥?”

周深没想到采访会cue他,不过想来这段不会剪进正片里,就半开玩笑的说:“没有吧,你从来都不约我。”

他看见的见小孩子眼里的光急速的黯淡下去,卡着心痛的节奏。

玩笑开的有点大了。

 

 

蔡程昱里里外外把周深的请柬看了一遍:“和我的一样……这两位老师都多大了?”

“先生36,女士24。”周深歪着头掏手机,直接把语音信息外放,那边叽叽喳喳的背景里王晰的声线清晰:“深深,带上菜菜来吃烧烤了。”

“走不走?”周深走过去呼噜呼噜蔡程昱的头。

离得太近,呼吸都显得格外小心蔡程昱斟酌了好久,声线低到不可闻:“我们换下衣服啊。”

 

 

周深的腰也很细,合身的白衬衫箍着腰上的肌肉,西裤也剪裁的刚刚好,衬得屁股又圆又翘。

会是什么样子?比如牵过他的手给他戴上戒指,比如与他一起写一份又一份请柬,比如环着他的腰,走过花束与香槟,在尽头落下一个吻。

我们是一定可以的,年龄不是问题,有的人差十二岁也是可以的。

少年的欲望是可以明明白白写在脸上的,想要的东西就可以去争取拿到,他们有犯错的资本。

好多人善意的嘲笑蔡程昱的镜头感,觉得他表情傻傻的。蔡程昱确很委屈。

“哥,我就是很想学廖老师甩面啊。”某个视频又成为迷惑大赏之后,很晚蔡程昱还在给周深发信息。

哎呦可委屈死我们菜菜了,周深发的是语音,可以听出来他刚洗完澡在擦头发上的水,没事哈,咱想学就学,不用生网上那些人的气。

“那深哥什么时候来看我,尝尝我的手艺啊?”蔡程昱是很不会撒娇的,但但凡有周深。

只要有周深,他就像想逗一只猫儿一样,想搔着它的下巴,听它呼噜呼噜喷痰的声音。

“深哥很忙啊,最近又怎么了嘛?”那边直接一通电话打过来。

蔡程昱躺倒在床上。

下面半个小时,至少有半个小时,他是属于我的。

刚上节目时候他被黑,私底下只敢和哥哥们一起坐。彼时周深刚从蒙面回来,除了阿云嘎和李琦都不是很熟,俩人便在共同朋友的聚会上变得相熟。

周深是不喝酒的,一般就是负责善后,菜菜是后辈,有时搭把手。第一次听嘎子讲起自己的故事时,小哭包一时没兜住,眼泪刷刷往下掉:“哥,你是真不容易。”

他越哭越伤心,整个人被搅成一团。

廖佳琳看他有点受不住,怕嘎子也更难受,给周深递了个眼神,周深会意,很吃力的扶起菜菜出房门。

蔡程昱还在哭,他哭的很用力,仿佛要把所有委屈都挤出来。

“真的深哥,和嘎子哥比,我那些算个屁,我以后再也不矫情了。”

周深抚摸着他的背,一下一下的顺,眨眨眼睛,眼睫毛扑朔扑朔,也掉下泪来。

“菜菜,你还小,真的,你还小,不需要后悔做的任何事,你只需要相信,努力一定有回报,相信未来很美。”

“你什么都不要怕。”

哭得抽噎满脸都是的小蔡总抬头,最后几滴泪从鼻尖掉下去。

他轻轻抱住他的深哥。

从某个时刻开始,他突然明白了周深对他的格外关照出于什么。

曾经的周深跌的太痛了,想要爬起来却又被狠狠摁下去,膝盖磕在地上,鲜血淋漓。

他不想看到,也不能看见金色的男孩只剩太阳照剩下的影。

所以……蔡程昱学着周深的手法轻轻顺他的背。

我也突然明白了我喜欢你这件事情。

 

 

婚礼的时间是定在周四中午,干这一行的周末无休,只能挑个工作日把事情办了,这可愁坏了有节目要录的蔡程昱。

“哥哥去不去?”头天晚上,蔡程昱难得主动给周深打电话,语气有点着急,哥哥都喊上了。

“我肯定要去啊,这可是大前辈!菜菜也最好去一下,参加婚礼的有很多相当厉害的老师,可以去请教~”周深这两天嗓子不太好,说话也不脆了,“不过菜菜你好闲啊,每天晚上给我打什么电话,怪不得没有女朋友~”

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那种氛围,只是你是不是觉得有用?你总是给我很多东西,所以可不可以?

“我是……我是”蔡程昱突然有点口干,像一条鱼被掕出水面,脑子缺氧。

“你是蔡程昱。”周深声音听起来很低沉。

“是……”蔡程昱甚至急出了满眼的泪,他隐隐感觉,有些话现在不说出来,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,“我是蔡程昱。”

“我想和周深一起去参加婚礼。”

周深应该正扣着手机壳与手机之间的缝隙,所以会有咔哒咔哒的响声。

“你这……双关啊?”周深再开口,声音显得有些尴尬。

蔡程昱突然明白高天鹤在最后首席冲刺战时,捧着手机等回复是个什么心情了。

“我们不需要参加明天的婚礼。”

蔡程昱反应了好大一会,在终于明白周深这句话什么意思之后哭出声来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从你那天醉醺醺抱着我,说在我心里深哥最优秀,我就没办法把目光从优秀的你身上移开了。

 

 

蔡程昱不喜欢喝酒,他品不出来酒的滋味,只是哭,只是有神经放松之后的麻木。

他喜欢小时候去老家,那种廉价的,糖水兑出来的红酒,湾在杯器里很好看,喝在嘴里是单纯的甜。

所以他想,在我的婚礼上,应该只有这种甜甜的酒,应该是的。

周深在听他这看法时笑他,笑他山猪吃不来米糠,他并不恼,说自己是只拱白菜的家猪,不是山猪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日子会变好的,它是苦中带甜的红酒没错了,可我想让他一生无忧。

 

 

 

“深哥。”是真的醉了,杯子里的明明只是红,它没有一点点酒气,但蔡程昱却醉了。

是因为红如盖头,是因为红如玫瑰,是因为红如眼前人的唇。

“我敬你。”

 

可以一眼把你望到底

我真骄傲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为自己的矫情真实哭泣

下一棒是 @深信不疑 太太,搓手手

评论(15)

热度(2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